市科技工作党委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3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科技系统有关市属单位、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科技两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1122696137

徐枫同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炼概括的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以及对提升软实力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

徐枫同志要求,要根据全会精神,咬定重点目标任务,紧抓市委重大部署,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谋定快动的执行力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工作。她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市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从形成基本框架体系向实现核心功能跃升,不断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要让这座城市凸显科技带来的魔力和魅力。要在优化创新环境上下更大工夫。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转变科技管理职能,提升创新治理效能,通过“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来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环境;要在强化制度供给上下更大功夫。加强科技创新法规制度体系的顶层设计与谋划,特别是要引领和掌控科技研究的话语权,参与相关规则制定,鼓励揭榜挂帅和赛马制,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扎实探索;要在培育创新人才上下更大功夫。发挥好党管人才的优势,更好地聚合好各方面的科技力量,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改进各种考核与评价体系,让优秀科研人才竞相迸发,让一切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要在厚植创新文化土壤上下更大功夫。彰显创新在城市软实力内涵中的核心价值,要进一步激扬“山海铁火”精气神,始终保持比学赶超的旺盛斗志和奋斗激情,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把学习领会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我国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融入各项实际工作中,凝聚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