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3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449

7月19日下午,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所长王珏明作题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开辟“富起来”的光明道路》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453

王珏明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中国共产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王珏明着重讲述了1997年9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的历史大事件,从政治、经济、科技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再结合计算所转制以来的发展历程,激励全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敢于作为,推动计算所新一轮的变革发展。

王珏明表示,“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共产党人通过改革开放之路走向现代化的正确抉择,它集中体现了走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思想精髓,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富起来开辟了一条光明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微信图片_20210726092456

随后,副所长王健超受党委委托传达了有关学习要求,并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