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平台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2021年8月5日上午,根据中心党史学习计划安排,市平台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了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平台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活动,市科技党委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科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海鹏、邱翼俊等同志应邀出席。

图片5

活动中,平台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鹏首先通报了2020年中心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中心共有15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其中发展研究部部长普丽娜、资源数据部部长王茜和外专服务部(国际交流部)部长戴杨三位同志还荣获了市科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随后市科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海鹏为三位市科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4

紧接着,五位各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从“党建引领业务工作”为主线,从对党的认识,如何把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与工作结合在一起,在业务工作中自己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片6

在学习环节,黄鹏书记以“四个伟大成就贯穿一个主题,这是读懂百年党史的关键”为题,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性突破与历史性跨越、中国人必须用自己的头脑进行思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体会。

图片7

中心主任何军在讲话中指出,党总支在中心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来越强,确保了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每位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和“精气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愈发显著,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今天获得市科技机关表彰的优秀党员就是代表,他们在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资源开放共享、科技人才专业化分析、落实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引才服务等工作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还听取了各个支部优秀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他们很好地践行了如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中心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研究水平,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陈海鹏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平台中心党总支提出了四方面的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记宗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三是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是要进一步提高底线意识,廉洁奉公,永葆党员本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