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32所为职工子女举办爱心暑托班,撑起“爱心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08-18

微信图片_20210823091643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电科数字(32所)爱心暑托班以缓解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为出发点,紧贴职工家庭的实际需求办实事,多策并举、形成合力,根据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办班要求,从2016年开办以来,每年准时“守候”,除2020年受疫情原因停办之外,累计提供托管服务时长648小时,为282人次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撑起“爱心保护伞”。

微信图片_20210823091646

电科数字(32所)积极发挥党工团合力,对接社会资源,将国画、沙画、围棋、武术、跆拳道、美工、音乐、绘本阅读、礼仪以及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科学理财、急救教育、情绪管理、技能培养、爱国故事等134门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特色课程“请进来”,在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的同时,帮助孩子们全方位兴趣培养。

微信图片_20210823091649

暑期托管活动的延续与深化、作业辅导与兴趣拓展活动的持续与发展……以单位形式组织假期托管服务,不仅能够为很多职工解决暑期子女看护这一难题,还结合电科数字(32所)发展历史,把计算机历史科普课堂“送出去”,安排青年志愿者前往科研院所、中小学校进行点燃科技梦想实践课堂活动累计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