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一一所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提升职工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9-01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521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中船七一一所动装部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解决业务发展和职能管理问题为抓手,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着力解决员工关心期盼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为民服务破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525

今年以来,动装部各职能部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服务成效。制定并公布《动装部职能部门岗位分工表》,便于员工办理各项事务;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做好各类福利政策的归集与宣传解释工作;深度挖掘现有资源,组织开展质量专题系列培训。复兴岛园区篮球场于4月改造完毕并启用,部门员工共同挥汗球场,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打造党群共建一体化平台。

文化节期间,在复兴岛园区为员工提供图书选购服务,提升人文素养;事业部首次引进所部进口商品服务商和餐饮服务商到复兴岛园区提供现场购置服务,员工可使用就餐卡购买食品,享受便利实惠。

急难险重党员先上

微信图片_20210902094529

动装部各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岗位建功活动,通过共产党员工程等载体激励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3月21日到5月11日,柴油机发电模块验证试验在莘庄园区密切进行。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项目组白天进行问题整改,晚上进行高强度连续试验。低噪声发电模块试验突击队的党员带头不分昼夜,克服高噪声环境及夜间试验的恶劣条件,科学严谨、快速修正各项问题,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试验任务,助推了新型高功率密度直流发电模块的成功研制。

同样,面对周期短、性能要求高、专业幅度广等难点,燃机箱装体研制专项任务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顺利突破了高温排气引射、小位移抗冲击等关键技术问题。10MW燃机箱装体完成方案设计评审、 40MW燃机箱装体完成竞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