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科学学所开展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8月12日,科学学所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纪检委员张聪慧同志主持,所纪检员和各党支部纪检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张聪慧同志传达了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组召开的纪检监察工作片会精神,并着重对会上传达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强调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接着,张聪慧同志对纪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阶段将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等工作开展好监督,做实做深日常监督和重点领域的检查抽查,以及对纪检监督体系建设做进一步的学习思考。

随后,纪检员凌芳、纪检联络员刘琰和胡曙虹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会议强调,学习把握好各类条例、规则是对纪检干部的基本要求,纪检干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主动强化自我约束,规范监督执纪权力,增强监督意识,提升工作本领,提高监督质量。

最后,全体纪检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通过廉政教育警示片,纪检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主动强化自我约束。同时要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履职尽责,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