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23所各党支部用行动诠释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电科23所各党支部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在充分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尽企业所能,用心用力用情解决职工困难事、烦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广大职工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23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便民服务有“温度”

— 机关第二党支部 —

7月份,新员工面临亟需办理工资卡、社保卡、信用卡等个人事项,外地人员、疫情影响等因素给自行出入银行办卡带来诸多不便,财务处积极联合银行开展上门集中为新员工办理工资卡、信用卡、社保卡等金融服务,以金融服务零距离解决员工实际问题。针对部分员工在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财务处通过一对一微信、电话、税务局现场等方式,切身实地的利用政策为员工解决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

惠民实事有“力度”

— 机关第四党支部 —

群众提,马上办。在对青年人才公寓实地调研时,了解到新建公寓房间未安装纱窗,进入炎炎夏季,蚊虫增多,给职工带来诸多困扰。保障与安全管理中心第一时间与公寓管理方进行协商沟通,经过努力,为公寓全部房间、卫生间安装纱窗95扇,用贴心服务为职工营造更好地住宿环境,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

综合办公室和工会为每个楼层购置购置冰箱、微波炉等基础小家电,方便带饭员工加热和存储饭菜,努力打造公司“家文化”。在职工电动车停放处新增6组室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助力员工“满电回家”。

自新办公楼启用至今,各楼层茶水间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便利,但是由于地面时常会潮湿导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接到职工反馈后,保障与安全管理中心积极做出响应,第一时间联系物流中心采购防滑地毯铺设在茶水间,并且在采购的地毯试用后进行了防滑空规格上的调整,进一步加强了防滑效果,同时制定相应保洁规范,下雨天气提前在所区主要出入口、电梯间铺设防滑毯,保障职工安全,能够“开开心心上班,平平安安下班”。

群众事无小事,便民服务无止境。保障与安全管理中心积极参与五角场街道举办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义务维修各类家用电器,并细心地讲解家用电器日常保养的方法及使用已老化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小爱、大爱有“广度”

— 行业服务中心党支部 —

“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为确保能及时给出现身体不适或发生紧急情况的员工提供救助保障,行业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为实验室配备了应急医药箱,包含创口贴、医用酒精消毒棉片、医用纱布绷带、烫伤膏等各类应急药,药箱虽小,关爱却大。小小药箱给职工增添了健康保障,温暖了人心,切实把对职工的爱落到实处。

为积极配合推进上海市疫苗接种工作,行业服务中心志愿者走进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临时集中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接种疫苗“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心系一线有“速度“

微波与射频传输事业部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微波与射频传输事业部为东莞车间购置工业吊扇,使高温生产一线的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为部门员工购置便携式耐压仪,大大减轻出差负担。夏季到来,雨水较多,针对部分车间漏雨现象,微波与射频传输事业部第一时间与保障与安全管理中心联动,对破损屋顶进行修缮,大大改善车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