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团委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9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团委组织开展了一堂“沉浸式”主题团课。在馆团委书记田家隆和团委副书记唐智婷的带领下,全馆各团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和青年代表一行20余人乘上了“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红色巴士,追寻上海红色印记,重温百年党史路,让主题团课“动”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917133217

整个车厢设计以红色为主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红色文化标语印在座椅靠背上,建党100周年等“红色元素”随处可见。团员青年们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这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途径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纪念碑、新中国上海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地、浦东展览馆等地标建筑物,讲解员用60分钟的时间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带领青年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坎坷、苦难辉煌的百年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 一部峥嵘的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也见证了使命之重、崇高之志。党史不只是书写在教科书上、陈列在博物馆里,更应该成为人们的心灵础石,让党史记忆更好的记在心里、让精神更好地化为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17133221

穿过隧道,到达浦东,党史巴士缓缓停在浦东展览馆门前,“终点站到了。”这一路我们快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取得的显著成就。

大家集体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主题展由“序厅”、“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深化自贸试验区建设,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进军”、“聚焦六大硬核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共享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流党建促一流发展”、“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八个部分组成,突出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怀,充分展示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显著成就和面向未来的美好愿景。大家走进展厅,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前驻足观看,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见证一座现代化新城的日新月异。

微信图片_20210917133224

“百年党史路,奋斗新征程”,上海科技馆不断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探寻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源,感知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上海科技馆青年,一定要把握机遇、无畏挑战、追求卓越,传承和发扬“乐业专业敬业,致力创造未来”的科技馆精神,在上海科技馆“三馆合一”的集群化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