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研讨班开班,吴清作动员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22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804

9月22日上午,领导干部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念、提升功能、狠抓落实,在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迈进中切实提升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808

吴清指出,要坚定信念、把握方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发展全局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要意义。经过多年努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已经形成,原始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为实现2035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时”和“势”,要积极看待已经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塑造优势、提升功能,在向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迈进中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通过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更多独创独有;全力加强基础研究,争取更多原始创新;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竞争优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坚持开放创新,配置全球科技资源。要转变思维、狠抓落实,切实提升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工作能力。科技发展进入“无人区”,要强化“引领式思维”、“预见型思维”和“大科技思维”模式,促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和共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812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主持开班式。

本次研讨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联合举办,各区政府、相关委办局分管领导,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