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用爱心为生命助力,用实事为员工健康加码

发布时间:2021-09-23

无偿献血,用爱心传递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924090603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一直以义务献血的爱心方式回馈社会,帮助患病人群。

9月16日,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的一辆献血车驶入第七〇八研究所,志愿者们及血液中心的医生以最快的速度做好献血前的准备,献血表格登记、流行病调查、初筛体检,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了3小时,献血人数63人,共献出75份血液。截至目前,第七〇八研究所本年度已献血145份,全所以实际行动履行着央企的社会责任,展现了第七〇八研究所员工心系社会、勇于奉献的良好作风,用“热血”和“微笑”生动诠释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初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作用和意义,动员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

义诊活动,用爱心关爱员工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9240906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员工在所内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健康义诊服务。9月17日下午,第七〇八研究所特邀华山医院、华东医院、新华医院等的心血管内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眼科、神经内科医生团队,重点解读今年体检报告及提供后续的就诊服务,切实解决好员工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烦心事、忧心事。

义诊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员工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解答,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并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为大家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以及诊治的问题解疑释惑。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参与人数近百人。专家们全情投入,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王凡超表示,非常感谢所里为我们邀请了这么多专家会诊,各个科室、专业很齐全,专家们耐心地解答了我们的疑问。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也一直没空针对体检报告需要复查的项目去医院复查,经过专家的解读确定了一些重点需要关注的方面,方便了大家,为我们健康提供了保障。

余慧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享受到义诊活动,感觉这种形式非常贴近职工生活。一般来讲,我们体检完了总会有这个那个的小问题,体检报告上的一些专业术语不甚了解,又因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去医院,就算去了也不会挂多个科室进行咨询、治疗,现在有了这个义诊活动,真正地为群众办了实事,让广大职工能切实的感受到八所对职工的关心与关怀。

董瑜表示,华山医院的专家杨鑫耐心为我解读了体检报告的问题,针对体检报告提出的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从饮食习惯、作息时间、运动等方面提出了控制病情继续发展的建议,并要我尽快到医院就诊,进一步确诊,尽快治疗。非常感谢所里为我们提供的这次义诊服务,解决了我们去医院咨询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