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材料研究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上材精神——材料所75年划时代的人和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图片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上海材料研究所建所75周年。结合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以及“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9月24日,我所在报告厅举办“回望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第1场)暨 “上材创新大讲坛”(第2场),邀请所高级技术专家、市劳模、原副所长徐斌同志作《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上材精神——材料所75年划时代的人和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杰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员、科技骨干、研究生约130人参加。

图片2

徐斌同志围绕“材料所发展中的四件大事、材料所的科学家、材料所原创的重大成果、弘扬上材精神”,从历史、人物、成果、精神四个维度,回顾了材料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回忆了老一辈上材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和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科学家精神,生动讲述了我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的改革发展历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号召全所党员干部继续发扬上材精神,不断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3

张杰所长指出,回望来时路,材料所创造了许多辉煌佳绩,积累了宝贵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立足新时代,上材人更要继续满怀信心,砥砺前行,书写好上材历史、延续好上材精神,要通过学习党史、“四史”、所史,切实把所思、所想、所悟、所获转化为奋力开创“十四五”新局面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围绕材料所“国之大者,国之重器”的发展战略定位,聚力高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材料所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