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微信图片_202109261035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4日,上海科技馆人才工作会议在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会议以“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助力‘三馆’集群新发展”为主题,明确上海科技馆人才工作的着力点,凝心聚力推进实施人才强馆战略。上海科技馆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群团组织负责人、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优秀青年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本次会议。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强政治引领,注重解放思想,抓住关键环节,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二要加强人才组织保障,深入贯彻人才引领的发展战略。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加强人才引领服务,营造人才成长良好氛围。三要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三馆合一人才治理能力建设。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强化人才评价机制,落实人才激励机制,做到“人人尽展其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渴望成才”。四要厚植人才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具有行业引领性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全馆上下要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重视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的培养,提升人才队伍的引领力、支撑力和创新力,构筑人才发展“新高地”,开创上海科技馆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上海科技馆组织人事处、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来自上海科技馆自然史研究中心、科学传播中心、自博馆展教中心的三位优秀青年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领航”“启航”人才风采展示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