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展未来 树精神——上海生研院开展支部园地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9月24日,生研院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支部书记例会并开展支部园地竞赛。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659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653

此次竞赛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促进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9个支部以幻灯或视频的形式,围绕“展示主题”“组织落实”“特色亮点”“展出效果”四个方面,展示汇报了支部园地引领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经验和做法。其中“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史光荣路”“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主题,呈现了各支部独具特色的党建风采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

会上,党委书记刘海峰为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点赞。他强调,竞赛的目的是做好党建和宣传工作,是促进支部间经验交流、学习、借鉴和推广。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论述,深学细悟、实干笃行;生研院将进入重组整合的发力阶段,更要鼓足干劲,有序高效推进事业发展;同时,我院也在积极探索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我们的党建研究课题目前已进入尾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最终实现制度建设、一表统管、电子文档三块核心内容的建设,为生研院未来发展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644

此外,支部书记例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及讲话精神,并部署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党史学习工作。9个支部还对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