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在“9.30烈士纪念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1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2021年9月30日上午,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议由科学学所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主持,全所职工参加学习。

7月1日,郭庆松教授有幸作为代表前往北京,在天安门广场全程观礼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庆祝大会当天的经历,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氛围。

随后,郭庆松教授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郭教授传达了中央和市委两个层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要求,提出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2

吴寿仁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所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转化为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