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办“学党史扬清风 当先锋促科创”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02

图片1

为弘扬廉政文化,倡导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政的价值观念,树立廉政新风,营造正气昂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清廉文明的工作氛围,培育中心广大干部员工崇廉敬德的优秀品质,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

10月22日,以“学党史扬清风 当先锋促科创”廉洁文化主题的演讲比赛在钦州路100号2号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市科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海鹏,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勇前,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党总支书记黄鹏,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彭勇文,市科技机关党委邱翼俊,市科技创业中心领导班子,以及中心各支部及各单位党员、群众出席活动。

这次征文和演讲活动,获得各支部、各单位的广泛动员和积极参与。其中,党员发挥了先锋引领作用,很多青年和团员同志们也踊跃报名。经过征文评比、支部推荐等程序,1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演讲比赛环节。他们当中既有来自一线的先进员工,也有服务部门的优秀干部,既有工作不久的职场新人,也有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既有服务企业的优秀标兵,也有毕业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他们立足自身的岗位职责,投身科创事业的工作经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与大家分享对廉政文化内涵的深刻理解,表达对廉政建设重要意义的深入思考,讲述乐于奉献、恪尽职守、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鲜活故事,展现中心及所属各单位员工清廉务实、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2

中心纪委书记刘海鹏作活动介绍

图片3

上海市戏剧学院教授彭勇文作选手点评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海鹏介绍了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扬清风、当先锋、促科创”为主题举行征文和廉政文化演讲比赛,是创业中心廉政文化月五个方面、十项工作中的重要一项。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也是强化党性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务实之举。

本次比赛邀请了上级党委和兄弟单位领导、中心党委领导和外部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委团,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现场效果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现场评分。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选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胜奖7名。

图片4

陈海鹏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他强调,希望大家按照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把准每个工作节奏,持续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和专题培训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构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新格局;要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支撑引领高水平科技创业服务;要深入贯彻国家战略,服务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科技创业中心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支撑引领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汇集更多的资源,服务更多企业发展,激发更强劲的科技创新活力,汇集更磅礴的科技创新力量,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