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位!毛献群入选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国之大者,

是五千年的文明之光

是十四亿人的光荣与梦想

是奋进百年,屹立世界民族之林

是今天的承诺,明天的辉煌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6部门向全社会发布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八研究所首席专家、研究员毛献群入选,成为上海首位“最美科技工作者”。


乘风破浪 用笔尖勾勒大国巨舰

毛献群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首席专家、研究员

图片1

图片2

她在20余年科研生涯中,主攻某舰艇总体研究设计工作,主持负责多项海军型号科研、预研课题研究任务,先后担任海军某型船的总设计师、国家重点型号产品某型登陆舰副总设计师、国家某型号战舰总设计师等重要技术工作,主持并参加了某舰的课题研究,为国家海军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第十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及“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

图片3

马玙、毛献群、冯益柏、庄文颖、刘家富、李德仁、吴尊友、沙国河、易志坚、赵淳生等10人,都是来自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的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自主创新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有的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践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初心;有的毕生致力于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有的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为青少年点亮科学梦想……他们以实际行动,矢志践行科技报国之志,生动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真谛,展现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1年11月5日在科教频道(CCTV-10)18:54,社会与法(CCTV-12)11月6日21:45,综合频道(CCTV-1)11月7日 16:31播出。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首播期间同步直播。


今晚

让我们致敬科学,致敬伟大的科学家精神!

致敬——所有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