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所申一支部积极探索"支部建在项目上"

提前完成“液化气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基于信创产品应用的研究”

发布时间:2021-12-21

12月15日,由市计算所属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上海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液化气客户信息管理系统基于信创产品应用的研究”验收会在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燃气行业作为重要能源基础设施之一和民生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具有独立自主技术的信创发展是必然之路。该基础研究课题旨在通过选型、研究和试研,为燃气集团信息化系统整体信创改建提供科学依据和指导规范,形成示范引领效果。

图片1

为了顺利完成课题研究,申一支部紧密结合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探索“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工作,组成了由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先进群众组成的课题组,开展了大量调研、研究和试研工作,课题从7月1日正式启动于11月30日顺利完成,比预定计划提前了五个月。课题组完成了对信创基础平台软硬件、深化技术与应用架构的调研与研究;完成了数据驾驶舱、多类型短消息追踪以及系统更新模块的试点、信创迁移、开发和实践,形成了具有指导性的《上海燃气(集团)液化气客户信息管理系统信创建设与迁移规范》。获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为未来燃气信息化系统全面信创改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申一支部将继续探索以"支部建在项目上"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并在将来的燃气信息化系统信创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