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科技精神 讲好科技故事

市创新服务中心深挖科技档案资源、立体呈现上海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1年12月,由市科委指导,市创新服务中心、华东科技传媒共同形成的《“上海科技史上的今天” “百年回望、科技耀申城”——科技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案例》获得国家档案局“2021年度全国经济科技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入围案例”。

图片1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传承科技精神,讲好科技故事,市创新服务中心在市科委指导下,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党建、业务、文明创建等高度融合,在推进单位机构改革、合并重组、创新业务服务融合发展过程中,深挖内部海量科技档案资源,充分发挥团队力量,联合华东科技传媒等推出了“上海科技史上的今天”、“百年回望、科技耀申城”(专题),以图文结合、手绘漫画等展示形式,立体式呈现上海科技事业在党旗引领下奋发前行的历程和成就。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带领社会公众共同回望上海科技史发展的创新历程和辉煌成就

图片3

图片2

首期“上海科技史上的今天”、“百年回望、科技耀申城”(专题)分别于2021年3月26日、7月6日在“上海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系列专题推出后,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肯定。截止2021年年底“上海科技史上的今天”、“百年回望、科技耀申城”(专题)已策划推出70多个主题内容,阅读量突破10万多次,相关宣传内容获得“上海发布”、“宝山科技”、“崇明科普”等多个微信公众号转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