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科创中心建设注入磅礴奋进力量,市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今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图片1

1月11日下午,市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明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作重要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主持会议。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5家单位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分享特色做法,展示收获成果。

图片2

徐枫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有序推进,通过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干劲、学出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让科技事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

徐枫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切入点,紧扣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个主题,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科技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工作、指导实践、开创新局。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以贯之坚守人民立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的良好机制,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用心用力用情用劲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以贯之实干担当,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勇当先锋。要坚定执着追求,切实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决心,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提升创新治理效能,主动打破路径依赖、突破既定思维,进一步加大协同力度、改革力度和推进力度,不断完善改革措施,优化政策体系,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奋力创造科技创新新奇迹,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3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纪委书记彭芳发言


图片4

△中国船舶集团第708研究所党委书记王征发言


图片5

△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公司党委副书记丁浩磊发言


图片6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海峰发言


图片7

△上海科技创业中心党委书记王海春发言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单位、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