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竺倩伟调研女性科技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1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721

微信图片_20200618095716

6月11日上午,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市妇联二级巡视员竺倩伟,市妇联组织部副部长廖雅珍一行到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开展女性科技人才专题调研,市科技妇工委副主任汪炜主持调研座谈会,来自浦东、徐汇、杨浦、嘉定、教育、卫生、经信等各区、大口妇女工作负责人参会。

竺倩伟表示,近年来上海优秀的科技女性不断涌现,政府也出台一系列促进女性成长的政策,但依然面临很多难点。她强调,要通过调研能全面了解到女性人才的发展现状和成因,并在各维度上做好顶层设计和体系规划,真正保障和引领女性人才的未来发展。

会上,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对人才规划和科学学所情况作汇报介绍。与会同志围绕十四五女性科技人才规划,聚焦成果贡献、成长因素、生活家庭、城市特质、政策建议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大家认为,女性科技人才性格坚韧、责任心强,有较好的成果展现,但同时相比于男性,高层次女性科技人才少,女性仍然面临在职业发展和工作安排上受到隐形歧视,工作与平衡家庭和子女教育之间的突出矛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