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妇联开展“徐汇团-科技团妇女需求调研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妇联1001

7月29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葛影敏、市纪委监委驻市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黎萍、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一行到徐汇区开展“妇女需求调研月”活动。部分妇联界别市政协委员、市妇女代表徐汇团与科技团代表、区妇联执委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更好了解和有效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家庭,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葛影敏简要介绍了市妇联开展2020年“妇女需求调研月”活动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目的。对与会代表们反映的各类意见和建议予以了积极回应,她表示市级、区级妇联将进一步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聚焦基层,希望大家继续紧密联系妇女群众,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共同推动上海妇女儿童事业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开门见山,围绕聚焦科研女性人才发展、战疫一线人员关心关怀、在“四史”主题教育中展现女性风采、职业女性心理健康支持、新闻发布平台舆论监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客观、准确、真实地反映了各自代表行业、领域和群体中妇女姐妹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