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召开2020年度部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50401

1月14日至18日,中电50所在科研综合楼301多功能厅举行2020年度部门总结会。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专务助理对负责的业务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各单位及部门党政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述职并对本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近两年新提任与交流的干部对本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述职人员立足部门、站位全所,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谋划2021年工作发展,全体所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点评,各有关部门职工代表参会打分测评。

总结会期间,共计52名中层干部登台进行了述职汇报,其余中层干部通过书面进行述职,全面展示出了2020年度我所在面对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以不畏艰辛、奋勇拼搏取得的成绩单。各部门在回顾年度工作总结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分析工作中的短板,积极策划2021年度的重点工作。各单位及部门汇报准备充分,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中电50所所长闵洁听取大家的述职后,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在2020年这一年来付出的艰辛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对50所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每个人都了不起。2020年总结两个字“苦”和“难”,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只有经过苦难才能成长。闵洁对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聚焦发展。全所上下一盘棋,扎实推进党中央、集团公司和中电网通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融入中心。围绕主责主业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取得成效。四是要服务大局。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五是要勤勉尽责。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干部要主动作为,勇于承担责任,既要提出问题,也要解决问题,提升管理效率。

闵洁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硬道理,深入领会“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内涵精神,推动党建、科研发展、科技创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50所的未来不是预测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确保我所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懈奋斗。

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指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要“抓好三个坚持,突出四个导向,提升五个能力”,要站在国家和集团的高度,根据我所发展方向来谋划;要善于发现、分析和找到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不能光有竞争的思路,还要创新我们的方法,创新我们的技术,为推动50所发展起到更好作用。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要求的七种能力,结合我所今年提出的工作思路,最终落到实处。2021年共同努力把五十所的各项工作做好,让50所的事业更上一层台阶,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与会的所领导进行一一点评,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职工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感受,谈体会、讲感悟,为助力我所2021年高质量的发展建言献策。会后,相关部门将把意见建议逐一跟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