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生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综合评估获评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1-01-27

1月26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上海计生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被评为优秀等级,这是上海计生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首次参评。

上海计生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3年8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设立,自2014年5月正式启动运行以来,上海计生所本着“培养我所高层次人才,提升我所科技创新能力”的初衷,不断提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工作水平,完善全所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服务博士后工作意识,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上海计生所将以此次综合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经验和不足,继续发挥博士后工作站的主体作用,严格博士后人员进出管理,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推动博士后工作科学发展,进一步激发博士后的科研创新活力,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助力。

此次评估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评估,评估工作每五年进行一次,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以及成果产出。本次评估中,上海市共有36个流动站和16个工作站为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