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举办科技系统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科技心向党 同心创伟业”——市科技系统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于7月13日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市科委主任张全、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出席。座谈会由陈龙同志主持。市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科技系统各单位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党外院士、局级干部代表,市级及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委员会、统战载体的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和侨界人士代表等百余人受邀出席。

图片6

会上,黄红常务副部长等领导为获得“学史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集体颁奖。

图片7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为获得一等奖的市科技民族联颁奖。

图片8

徐枫指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进对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徐枫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离不开科技系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同心同行、鼎力支持。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切实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增强创新策源功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科技创新中心能级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徐枫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新的历史机遇中把科技系统统战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图片9

市科委委主任张全从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和领导干部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要努力做到“六个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原市政府参事,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王恩多,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叶阳、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海峰,无党派人士、市人大常委、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民盟市委常委、全国政协委员、上科院副院长曹阿民,民盟科技委主委、市人大代表、市科委基础处处长宋扬,九三学社奉贤区委主委、市人大代表、市科委战略规划处处长汤东英,民盟盟员,市政协委员,电科集团第三十二研究所航天产品部主任施华君,无党派人士,土家族,市少数民族联理事,中科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徐书华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四史)、学统战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0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继续专注于科研,同时尽我最大努力言传身教、提携后学,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尽一份力,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图片11

学好党史、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统战工作必须坚持的路线。

图片12

进一步激发统战队伍新动能、开拓统战工作新格局,推动生研院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图片13

科技强、则国强,如今国家强大,新时代的科研人员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强国梦”。

图片14

学史增信、不忘初心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外人士的“三好”要求。

图片15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期盼更多的科学家能够像历史上那些光辉的名字一样,把个人成长汇入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

图片16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是一堂内容丰盛、充满力量的党史课,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智慧。

图片17

我们科技工作者唯有坚定地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发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奋发图强,才能不负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的殷殷嘱托。

图片18

中华民族是一个多民族融合的大家庭,在我们的基因数据中也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基本格局。我们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科技系统统战工作掠影,领略科技系统统一战线成员的风采和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