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专所开展“绽放她风采 一起向未来”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草长莺飞,春光明媚,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科技+艺术的盛宴,女神&雷锋的火花

上专所组织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全体女职工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在线收看“一起向未来”上海市科技系统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公司党委书记黄岳嵘和党委副书记姚锦瑜在主会场与女职工代表们一同参与了活动。本次线上活动引入“元宇宙”相关技术,用艺术+科技的手段演绎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巾帼之美。上专女性们深受鼓舞,感动于爱国、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密码,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同时,机械事业部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电学物理事业二部副总经理黄嵩泉荣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身边优秀女性的榜样力量进一步鼓舞大家激扬巾帼志,奋进新时代。

图片1


三八妇女节当然也少不了暖心的祝福。结合虹梅街道 “人人争做雷锋侠”三八女神节志愿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和青年志愿者们为辛勤工作的女神们献玫瑰送祝福。同时,公司在本部、临港和北京三地的男同事代表们积极参与科技妇工委视频录制,为科技系统女性们送上节日祝福。

图片2

“解锁魔都——她足迹”、“申城印象——她视界”、“我爱我家——她心声”系列活动

围绕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专所妇委筹划和组织了“她”系列活动。“解锁魔都——她足迹” 组织女职工分两队,通过市区和郊区两条线路的团队学习活动,深入了解船舶和汽车、世博文化公园和高科技智慧公园,体会“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的空间新格局, 感受上海的城市建设和科技进步的力量。2月26日,“她足迹”一队登上远望一号,回顾功勋历史,探秘“海上科学城”;在世博文化公园-申园,打卡申园八景,感受“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图片3

同时,“申城印象——她视界”作品征集活动火热开展中,以体现申城新发展和新风貌、打卡时尚文化新地标、展现魔都的迷人魅力、展示多彩的文化生活为征集主题,征集摄影、视频、绘画、诗歌等体裁不限的作品。后期将开展“我爱我家——她心声”——“wǒmen有话说”主题分享暨“专享荟”沙龙活动,敬请期待。

通过开展“她”系列活动,鼓励上专女性们聚焦城市发展,紧跟时代节拍,立足上海,投身科创中心建设,面向世界,助力打造国际知识产权高地,用专业能力绽放巾帼风采,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