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上海应物所妇委开展岗位建功表彰和节日慰问活动,激励和促进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投身科技创新事业。

立足岗位勇担当 核美嘉人展风采

3月7日,在中国科学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上,李晴暖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荣誉称号。

为表彰我所优秀女性(集体),树立典型,在全所营造巾帼建功的浓厚氛围,激励和促进全所女职工持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核能事业,所妇委在全所开展岗位建功评选表彰,王晓艳、牛宇西、丛海霞、仲亚娟、任翠兰、李炳营、李晓晓、张贵娥等8人荣获2021年度所级“三八红旗手”;制氢材料与氢能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堆工程建安总体土建组、熔盐分析组等3个集体荣获2021年度所级“三八红旗集体”。希望广大女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岗位建功,在钍基熔盐堆核能事业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图片1

一束鲜花 一份祝福 致敬“核美嘉人”

三月芳菲始,温暖永相伴。3月8日一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带领所妇委和研究生代表,在嘉定园区门口,为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等送上节日的鲜花和祝福。同一时间,在祖国西部戈壁滩的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基地,武威园区党支部书记、园区办公室主任赵先堂等为奋斗在工程建设一线的女职工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护手霜,向她们致以最温暖的节日祝福。

芬芳的鲜花、诚挚的祝福,充满仪式感的活动让“核美嘉人”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全所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提升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热情,让大家在核能事业上携手向前,开拓进取。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