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做抓落实的实干者

——上海科技馆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微信图片_20220801090626

7月29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视频会议)。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总结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群团负责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上海科技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到了疫情防控走深走实,重大工程有力推进,科普抗疫有声有色,科研收藏步履不停,合作交流开拓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积极贡献科普力量。下半年全馆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与场馆安全;三要扎实推进更新改造和闭馆准备;四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五要守正创新加强基层党建。

会议强调,下半年的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形势逼人、机遇逼人、挑战逼人,全馆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对标“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做抓落实的实干者。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落实到每个岗位、每项任务中。充分认识下半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定”的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实践者,将理念深入实践,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以敢作敢为、尽心竭力的工作作风,扎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平庸思想。提高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三要强化效果意识,构建跟踪问效的机制。把效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实际效果作为评价工作成败得失的尺子,大力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本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干部责任,确保年度核心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力守好场馆运行发展的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用好政治监督这把“戒尺”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充分发挥好纪委专责监督职能和相关部门的职能监督功能,在强化督查落实中取得工作实效。

会议号召,全馆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实干实绩展现责任担当,全力答好担当作为的“奋进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