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座谈会近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微信图片_202208010938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支持民主党派认真落实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在完成班子交接、工作交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支持科技系统党外代表人士发挥自身专长,引领科技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于7月28日在科学会堂卢浮厅举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座谈会。

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同志,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市科委主任、市外专局局长张全同志出席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同志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在科技系统的直属委员会和直属支部的十位主委、科技知联会会长,以及科技系统在民主党派区委任主要职务的三位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801093835

徐枫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科技系统统战工作,对各委员会、科技知联会长期以来同心同德、积极支持和配合科技两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要牢牢把握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聚共识、戮力同心,共同开创新时代科技系统统一战线的生动局面。她强调,要矢志不渝跟党走,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同舟共济干事业,在服务科创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再立新功;要守正创新提能力,不断推进参政党基层组织和科技知联会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801093839

张全同志与大家交流了深入学习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百年经验成果的体会。他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汇聚人才,广泛团结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他指出,作为民主党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好作用,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同志就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十二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在新一轮工作中加强五大建设的打算、以及结合自身专业岗位,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实践的思考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