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党委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1

1月9日,中核八所党委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1

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所长肖泽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莉,副所长、副总经理徐哲军、黄裕澍,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沈伟参加学习并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感悟和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对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的、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入研讨。达到了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抢抓机遇、共谋发展的目的,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很好的思想基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实现科创集群发展百花齐放。

会议要求,新征程上,我们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

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定科创集群发展战略,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党对科技工作领导力;对标对表开好民主生活会,年度工作会,系统谋划全年工作,带领全所在科创集群发展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践行“两个确立”。

坚持融入中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融入中心,推进党建项目化,着力提升工作能效;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形成特色亮点;做好统战、群团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

提升组织力,加快科创集群发展。强化基层组织力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优势资源,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关健核心技术攻能力,着力提升经营发展质量,推动高层次人才聚集,推动产业升级转型,推动院所深化改革;完善“小核心、大协作”创新体系,拓展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应用场景,打造中核浦原科技创新“策源地”,服务好国家发展所需。

讲好故事,发挥文化牵引作用。坚持党史学习常态化,统一思政工作与文化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60年所庆为契机,讲好新故事,弘扬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以科创集群发展的实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持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提高法治化水平;持续发挥政治监督功能,推动各项中心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