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一行来中核八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17日,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一行到中核八所调研交流。中核八所所长、总经理肖泽军,总工程师、副所长徐哲军出席会议。

1

  中核八所详细介绍了中核集团、中核八所的发展历程以及“核创空间”长三角科技成果孵化中心的成立背景、资源优势、科研项目情况与规划愿景。上海电机学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主要科研成果、智能装备及智能机器人研发情况、校企合作案例等。

2

  肖泽军对陈国初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引领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前瞻性、关键性等共性技术研究是中核八所及中核装备院重要发展的方向之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拓展业务布局、发展创新产业、强化科技攻关,实现合作共赢。

3

  陈国初表示,中核八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非常丰硕,上海电机学院与中核八所在轻质高强复合材料、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具有深入开展合作的广阔前景,双方可以充分联合科研及资源优势,通力协作,不断取得突破,行成利益双赢共同体。

  活动期间,陈国初一行参观了中核八所展厅,详细了解中核八所发展历程、科技情况及产品。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智能控制团队负责人康小东、电气学院智能控制团队王西超、上海电机学院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峰、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总顾问黄平成、中国重燃副总工艺师罗志远;中核装备院总经理助理、科技信息部主任、系统集成研发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