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92期

发布时间:2012-05-20
  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5月20日
  
  科技系统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开展联系走访社区和履职培训活动
  
  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5月11日,市科技系统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赴崇明开展联系走访村(居)和履职专题培训活动,并特邀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赵永健处长做代表履职辅导。通过走访、学习活动,党代表对代表常任制、提案等有关履职内容和联系点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为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140512155201

  联系走访村(居)过程中,科技党代表先后赴崇明对口联系点18个乡镇的32个行政村(居)进行了走访调研,并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了解村(居)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102条。科技党委对党代表听取收集的建议和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汇总出关于养老金、农民就医、医疗资源倾斜、农村土地流转费用等27条建议和问题,并将调研的情况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了报告。
  
QQ图片20140512155144
 
  集中交流学习过程中,科技党代表认真学习了市委关于代表任期制、提案工作等文件,并在赵永健处长的辅导基础上进行了踊跃的交流发言,连任代表谈经验体会,新代表结合走访联系点情况谈感受感想。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同志代表科技党委并以党代表身份就党代表履职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素质。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增强代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认真参加党代表大会和代表的其他履职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二是切实增强对党代会代表任期制的认识。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有利于巩固党的制度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政治建设;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有利于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行党代表任期制,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开展代表提案和代表联系社区工作的要求,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认真学习《提案工作暂行办法》,提出高质量提案;安排好时间,做好党代表联系社区工作。要求党代表对联系点听取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按程序做好报告和反馈工作,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科技系统资源优势,为崇明生态岛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QQ图片20140512155129
 
  报:中共上海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领导
  
  送: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市科委直属单位党组织,市科技党委、市科委机关各部门
  
  共印:1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