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科技企业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八大感悟

发布时间:2012-11-13
  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 刘幸偕
  
  党的十八大,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长久的发展,从经济金融、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外交国防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尤其对我国非公经济未来,从理论到实践,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和制度设计,再一次指明了发展方向,使我们感到非公经济又将面临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发展机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海奇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方奇钟
  
  党的十八大在全国和全世界人民的期盼中胜利召开了,举国欢庆、奔走相告,此时此刻我同样沉浸在喜悦欢呼声中,同声歌唱我们党的伟大。
  
  学习十八大,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蓝图描绘、前景美好,并且在十八大报告中为我们祖国的发展设定了很多创新、创意、时尚的新名词,美丽中国就是有力的震撼用词,要求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和谐、文明、创新的美丽国家,而且制定了我们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总目标。在关注民生,反腐倡廉、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加强国防建设,树立大国形象,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我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倍加感到责任重大,前途无限,深深意识到,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创新、务实、积极投身于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去,不畏艰难,攻坚克难,为早日实现十八大制定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做一个优秀的中华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