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11-27

  11月25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督导组符祖鸣副组长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及局属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11月6日召开的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开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良好实践,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各自成长进步经历,分析自身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勇于剖析自己、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的要求,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以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为出发点,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
  
  吕国强同志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抓好“回头看”,把提高思想认识和加强行动自觉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的要求,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做到“五个带头”,“五个表率”:即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做理想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带头增强宗旨意识,做联系群众的表率;要带头增强责任意识,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增强党性意识,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要带头增强法制意识,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吕国强同志要求,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整改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后,学习不能停,查找问题不能停,整改不能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勇于改革创新、担当责任,强化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一整套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严格约束力、增强执行力,形成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行动自觉。四是要在提高领导班子自身能力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用推动知识产权工作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市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