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波副市长调研中国电科集团第32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5-29
  5月28日,周波副市长一行赴中国电科集团第32研究所调研工作,市科技党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国资委等委办领导陪同调研。
  
  周波副市长一行参观了云计算与大数据、自主可控计算平台产品、智慧城市及新型计算技术等展示。32所所长、电科软信总经理游小明汇报了32所的发展历程、基础软件研发取得的成果及电科软信的战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周波副市长对32所和电科软信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是上海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上海软件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32所和电科软信要勇担重任、开拓创新,为上海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贡献。针对下一步发展,周波副市长明确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立足创新能力提升,要进一步聚焦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做大做强主业,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对接自贸区,充分利用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溢出效应”,推动对外投资,实现跨越发展。本市国资整合工作将向中央在沪企业开放,市属国资企业和央企要积极探索并购、参股等各种形式的资源整合方式,打造良好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协同创新和发展。三是相关部门要按照“多管资产、少管资本、不管经营”方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推进资本运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要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敢于探索,32所和电科软信充分利用好上海国资改革20条的相关政策,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发挥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在“两化融合”和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