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鸣波赴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4-06-03

新图片1

 

新图片2

 

 
  5月30日下午,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委副主任陈鸣波前往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上海机器人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陈鸣波对近年来该公司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工业机器人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针对下一阶段发展,陈鸣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创新实力,强化企业关键技术的研发和突破,掌握产业发展的“话语权”;二是加强对市场需求的分析,积极与国际接轨,凝练提升企业核心技术的市场竞争力;三是推进产业联盟,聚焦关键领域,整合创新资源,明确技术路线,重点打造国际级品牌企业。最后,他希望市科委有关部门增强服务能力,帮助行业相关企业做大做强。
  
  陈鸣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新时达机器人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及生产车间,参与了“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组关于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路线图的讨论会。市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化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市科委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