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卫计委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发布时间:2014-06-19
  上海基层党建网讯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闸北区卫计委党工委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法,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闸北区卫生计生委下属医疗卫生单位共23家,大多属于窗口单位、执法监管部门或服务行业。众多党员都奋战在临床一线,有的党员要“三班倒”;有的经常参加各类进修学习和出差;有的在企事业单位执法。丰富活动形式,对于提升活动效果意义重大。为此,区卫生计生委系统除了运用听讲座、观看资料片、参观学习、召开各类学习会等传统学习教育方式外,还建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党务微信群,实时更新党工委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信息,交流各单位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和做法,发布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知识内容,为整个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市北医院每天给每名党员发送一条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知识的微(短)信,内容包括:党的群众路线名词解释和有关基础知识;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会议精神和活动要求;历届领导人关于群众工作的论述及名人轶事;党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点滴学习体会等。口腔科医生、党员周卫玮在外进修学习,每天能收到一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短信,这让他很有感触:“这种学习教育形式搞得活,利用短信方便又生动,在外学习期间能够知道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彭浦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中心的协同办公自动化系统,开通了在线学习模块。党员和职工们只要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在线学习平台,就能灵活运用自己的时间随时随地浏览内容丰富的学习材料、观看视频,上传学习体会交流、进行学习和讨论、参加在线考试等。该平台自动记录每位职工的学习时间和已学课程,使支部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在线学习,使学习更实时性、便捷,很受党员干部欢迎。线下的活动,也常常由于线上的宣传、沟通、互动,有了更积极自觉的参与,提升了活动的实效。

 

(来自:上海市闸北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