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建交委:聚焦作风、关注民生,狠抓即知即改

发布时间:2014-07-01
  虹口区建交委党工委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聚焦作风建设,狠抓即知即改,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找准突出问题 狠抓即知即改
  
  党工委利用多种平台和方式,走到基层,发动群众,找准找实“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出5大类28条意见建议。对梳理出来的各类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即知即改,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业务工作。如:将亟需改进的涉及内部管理的问题,如完善公文收发流程等,立即安排委办公室落实整改。对涉及到服务对象和群众利益相关的问题,也落实职责,由业务分管领导限期研究整改。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简化企业资质审批流程,加快办理时间的意见,分管主任带领建管科工作人员到区建管署开展专题调研,并与市建筑建材业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沟通,对只涉及企业营业地址变更、名称变更、法人代表及技术负责人变更等信息变更事项,按照简易程序办理,原则上当天办结,方便了企业,提升了服务效能。针对12345热线市民投诉的恒业路同兴路绿化场地内非法停车,影响居民休息的意见,安排区市政水务管理署与街道、区交警等部门共同到现场查看研究,通过在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还市民一个休息空间,得到了居民们认可。
  
  围绕民生需求 联动促整改
  
  党工委明确提出,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为此,依据《市建设交通委等五部门关于认真解决城市管理领域涉及群众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结合虹口实际,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对于群众反映多年的甜爱路公交线路调整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虹口足球场交通枢纽坡道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即可正式投用,届时可将四川北路甜爱路939路终点站移入交通枢纽。对于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建章立制严格控制夜间施工审批,加强夜间施工执法力度,强化快速处置机制。对群众投诉的夜间施工扰民现象,要求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在两小时内到达现场核查,确保投诉处理率100%,核查率100%。目前,通过检查,已停止两家建筑工地的一个施工周期的夜间作业许可。今年截至目前,未接到施工扰民投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井盖安全问题,建立主动巡查和处置机制。道路养护单位按照全区8个街道的养护标段划分,加强巡查力度,健全检查井盖安全问题的发现机制,明确权属单位处置时限要求。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关于市政井盖的调换、补缺共213处。在巡查中发现各公共管线单位井盖缺损的情况,积极同各管线单位协调,配合各管线单位的井盖调换、补缺的道路修复工作,共处理288处,进一步确保了全区道路设施的安全运行。针对渣土偷乱倒情况,强化工地源头管理,加强联合专项执法。发挥区渣土整治办的平台作用,联合区相关部门以北外滩地区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渣土综合治理。相关执法部门与交警联手在夜间开展不定时巡查,对渣土偷倒案件易发路段和区域进行驻守,对违章车辆实施禁入机制,强力遏制渣土偷倒行为。同时落实应急处置队伍,对在交通主干道等重要区域发生的偷乱倒,做到每日早晨7时前将乱倒、偷倒的渣土清运完毕。
 
(来自:上海市虹口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