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唱歌给党听 濮阳万余名群众党员赞歌献给党

发布时间:2014-07-02

濮阳市庆祝建党93周年“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歌咏大会

濮阳市庆祝建党93周年“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歌咏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七一”是党的生日,我要唱歌给党听。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3岁生日的到来,7月1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市在体育场隆重举办“我们的价值观 我们的中国梦——庆祝建党93周年歌咏大会”。近万名党员群众共同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共产党好 共产党亲》、《爱我中华》、《中国进行曲》等歌曲,唱响歌喉,抒发对党的热爱。
  
  据介绍,本次歌咏大会旨在通过演唱等艺术形式,表达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歌颂中国共产党的恩情,并同时展示全市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风貌,推动濮阳科学发展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参加人员是来自市区各行各业的9000多名干部群众组成的15支代表队,共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歌咏大会。还有来自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的120名大学生和市实验小学的400名小学生,以诵读、朗读、合唱等多种形式,现场演绎了由濮阳市专门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成为本次歌咏大会的一大亮点。大会还安排了濮阳市领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让整个大会更显庄重大气。
  
  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越歌声中,歌咏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整个歌咏大会共分为寻梦、追梦、筑梦、圆梦四个篇章,按时间先后顺序,演绎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壮大、从领导革命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随着现场指挥的激情带动,15支代表队,满脸庄重,用自己满腔的热情、豪迈的气势、激昂的歌声,不断演绎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咱们工人有力量》等19首主旋律歌曲。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赞歌,尽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濮阳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无比崇敬之情,表达了濮阳人民在党的指引下,发奋图强、攻坚克难、赶超发展的豪迈气概。
  
  一个多小时的歌咏大会,大气恢宏,高潮迭起,不仅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更唱出了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再创辉煌的信念。首首嘹亮的红歌穿越光辉历史,曲曲激昂旋律直抵心灵,让在场的每一个濮阳人真实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引领精神,生出不断赶超发展的豪迈气概。
  
  58岁的老职工刘师傅激动地说:“今天会场气氛太热烈了,这些经典歌曲唱出了我们党员的精、气、神,也表达了我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把党的恩情永永远远唱下去,唱给儿孙们,唱给后人听!” 。(时岩 管锐)
 
(来自:濮阳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