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8项主题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4-07-02
  前些日子,来自松江岳阳、方松等地的120名困难老党员乐呵呵地走进乐都医院,享受了一次免费体检,收到了党组织送上的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据松江区委组织部透露,全区“七一”前后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党代表联系村居、党员服务日、“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比赛等8项主题活动,献礼党的93周岁生日。
  
  受脑积水病症困扰近一年的新浜镇文华村初三学生小王,刚参加了升学推荐考试,如今正在家等待录取通知。能够顺利地走好求学路上的这一步,还多亏了前不久的一次“美丽邂逅”。原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方秉华在党代表联系村居活动中,与文华村的村民们零距离对话。得知小王父母离异,母亲在镇阳光之家工作,家里承担不起孩子的手术费用后,方秉华主动与负责治疗的第一人民医院沟通,在保证治疗效果的前提下,多次和对方商讨,手术和用药方案一次次优化,费用也一点点降了下来。最终,小王只花了1.3万元就完成了全部治疗,恢复了正常生活。不仅如此,通过方秉华的牵线搭桥,今后,第六人民医院的党员和志愿者将到田间“坐堂”,为文华村村民提供咨询和义诊服务。
  
  与方秉华一样,联系松江区的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松江区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和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的身影,出现在全区每一个村居。党心连民心,党群心贴心,当好社情民意“二传手”,党代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问题,一一记录在了《代表履职手册》上。
  
  党员乐奉献,群众得实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街镇、园区党员服务中心同样动足了脑筋,党员服务日等活动精彩纷呈。车墩镇党委组织全镇43个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奉献”志愿者服务活动,5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企业和孤寡老人家中,宣传法律、环保、健康知识,清理小区垃圾和“僵尸车”,劝阻乱晾晒衣被等不文明现象。新浜镇党委“夸夸身边好党员”活动传递正能量,大家争相走上讲台,说说身边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新桥镇党委聚焦区域化党建联建,开展“家新桥”便民惠民服务项目认领,并通过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组织生活三部曲”等党建项目的成果。
  
  真实而艺术地发现并定格身边共产党员的感人瞬间,今年松江区还开展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摄影比赛,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精神风貌。
 
(来自:上海市松江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