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云琪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4-07-04

新图片12

 

新图片11

 

 
  7月2日下午,市科技党委秘书长毛云琪带队,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主任尹邦奇、中心党委书记陈东等一行11人,围绕学研对接平台的建设工作,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一校八院(所)”协同创新模式。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沈炜、校长胡寿根、副校长刘平以及科技处、规划处、人事处、技术转移中心、协同创新研究院等负责人共同参会。
 
  胡寿根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机械工业共性技术研究院,并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将“坚持三个面向、聚焦两个领域”,以任务为导向、人才培养为重点、推动成果转化为目标,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持续提升协同创新研究院的竞争力,为上海市机械共性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平介绍了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背景、组建架构、动力机制、制度创新、基地建设、团队遴选以及运行情况。尹邦奇和陈东认为上海理工大学率先找到一条以项目和人才培养为抓手,以应用为导向的协同发展道路,值得中心学习和借鉴。
  
  毛云琪充分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实践成果,并指出市科技党委着力建设学研对接平台的目的是加强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交流,打破技术壁垒,实现人才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进上海创新体系建设。毛云琪希望上海理工大学能继续发挥带头作用,把国内、国际相关资源也吸引进来,将协同创新平台做大做强,争取把科技实力转化为经济实力,为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市科技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