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增色 为党徽增光:闵行区引导党员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时间:2014-07-08
  闵行区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多种渠道,丰富服务群众的形式,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和“最后一步路”。
  
  坚持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开展公益服务。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活动的要求,闵行区积极组织,大力宣传,要求在职党员和组织关系不在居住地的退(离)休且身体健康的党员按时到所在的村居党组织联系报到,认领公益服务项目,树立党员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贡献绵薄之力。结合实际情况,全区梳理形成一份共计77项公益服务岗位的清单,供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选择参加,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近5万人。7月1日,“环保.爱心”两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全区13个镇、街道(社区)、莘庄工业区党员服务中心已设置废旧手机回收箱,并贴上显著标识。江川路街道以“党旗下,微公益在行动”为主题召开了区域党建联席会议,来自区域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两新组织、社会组织、机关支部等认领了现场发布的社区关爱、社区活动、便民服务三大类79个社区微公益项目。活动同时向社会发布了2014年江川路街道政府购买社会公共服务项目,涉及城市管理、社会管理、司法调解、安全管理、体育健身五大类,17个项目,资金总额超过1400万元,从而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工作。卫生、教育系统联合开展“奉献生命礼物,传递教师爱心”教师暑期无偿献血活动。仅仅两天时间,在七宝、梅陇爱心献血屋、莘庄地铁站献血车等多个献血点就迎来了250余名“园丁”慷慨捋袖献血,用自己的“举手之劳”换来病者生的希望。梅陇镇结合青年干部培养,开展了党员志愿者宣誓授旗仪式暨大型为民服务和公益活动,通过“倡议墙”的形式向市民和广大党员传递“志愿服务、党员带头、牢记宗旨、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开展青年志愿者认领心愿仪式,志愿者通过“心愿池”与需要帮助的群众结对。
  
  坚持“关爱”“教育”结合,树立党员理想信念。“大走访”活动是闵行区近几年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党群干群之间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七一前后,全区82个处级单位的449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访近千户困难党员群众家庭,将党的温暖和关怀带去百姓身边,倾听百姓呼声,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区级机关党工委组织区级机关29名新党员前往闵行区烈士陵园举行隆重的入党宣誓仪式,用庄重的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区教育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举办了2014年表彰大会,对教育系统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30个优秀基层党建课题予以表彰,鼓舞广大党员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浦江镇、区公共服务局、区水务局等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群众参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事迹图片展》、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陈云故居等红色景点,让革命精神撼动每一位党员的心。
 
(来自:上海市闵行区委组织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