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举办2015年科技女性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5-11-12

 

IMG_2347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系统女性科技人才综合素质,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更好服务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大局,11月9日至11日,市科技妇委、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联合举办2015年市科技系统女性人才研修班。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科技系统具有高级职称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和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龙就上海科技发展形势、世界各国对人才的培养方式以及当下国内创业、创新形势作了报告,与科技女性人才分享了培养下一代、选拔人才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他希望科技系统的女性人才能够珍惜每一次的培训机会,拓展视野,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他感谢市妇联、科管院对女性人才工作的重视。
 
  培训特别邀请了市妇联副主席朱鸣作“上海女性人才现状及发展趋势”报告,复旦大学教授朱春奎作“上海科技创新建设”报告。培训还针对科技女性特点开展了“女性心理解压与情绪控制”、“走近古典音乐的世界”“服饰搭配与穿着礼仪”等专题讲座,并带领女科技精英们亲自动手制作手工。本次培训受到了学员的广泛欢迎和充分肯定,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通过培训,在职场解压的同时,收获颇丰,更好地把握了上海经科技发展的大局和女性人才发展的现状,希望今后在巾帼建功活动中展现风采。
 
  (市科技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