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动员部署推进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喜迎建党96周年

发布时间:2017-06-28

动员讲话


捐赠1


  6月27日下午,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动员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喜迎建党96周年。核八所全体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党建共建单位上海市嘉定区徐行镇小庙村党支部党员代表近六十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陈新作动员讲话,会议宣贯了《核工业第八研究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陈刚主持会议。

  陈新从三个方面对切实推进核八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到实处。

  陈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凝心聚力,创新推进我所科研生产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二要紧密联系我所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三要把握基本要求,要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作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保障。陈新还特别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必须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和支部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二是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和民主评议党员及支部考核相结合。

  大会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上海市科技党委和中核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际成果,推动核八所各项科研生产工作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推动建设一流科研院所的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举行了核八所党委和小庙村党支部的捐赠仪式,按照党建共建相关协议,核八所向小庙村捐赠帮困金五万元,小庙村向核八所赠送了四幅精选农民画。大会结束后,核八所党委和小庙村党支部一同开展了庆“七一”“惠读书悦分享”活动,核八所三个基层党支部和小庙村党支部的7名党员代表分别向与会全体党员分享了《党员的权利》、《少年中国说》、《同为小庙村添风采》、《中国梦》等现场朗读和诗朗诵节目,将喜迎建党96周年氛围推向了高潮。

  (核八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