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刘岩书记一行赴天文馆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30

调研天文馆02

微信图片_201806081027011

微信图片_201806081027012

2018年5月25日上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一行莅临天文馆工地,调研上海科技馆工作。市科技系统大调研领导小组成员、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馆党委书记王莲华,馆长王小明,副馆长顾庆生、忻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王莲华首先汇报了上海科技馆大调研工作情况。三个多月来,上海科技馆严格按照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大调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注重“五个结合”,围绕“七个方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科普先锋”大调研。馆领导班子带头,围绕提高服务品质、铸造科普品牌,带着真情实感,沉到工作一线,找真问题、想真办法、求真效果,有力推动了重大工程建设和馆的各项事业,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满意度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王小明汇报了“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等有关情况。顾庆生汇报了天文馆建设情况。

刘岩充分肯定了上海科技馆大调研工作,他要求上海科技馆进一步总结大调研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并着力形成常态长效;进一步加强“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牛鼻子”;进一步加强重大工程建设管理,全力建设国际顶级天文馆,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座谈中,刘岩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当场指示市科技两委有关部门帮助协调推进科技馆工作中遇到的复杂或重大问题。

市科技系统大调研领导小组和大调研办对上海科技馆大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上海科技馆大调研工作组织体系严密、机构运转高效;基础工作扎实、过程管理到位;三个导向明确、即知即改明显;台帐健全完善,详细清楚准确。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重点工作抓得准,服务群众落得实。市科技系统大调研办对下一步大调研转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