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干部勇担当敢作为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5日下午,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支部党员集中来到抗日教育基地----“四行仓库”,开展红色教育、岗位行动、学习交流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同志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6170900

活动中,刘岩同志与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四行仓库纪念馆“血鏖淞沪”、“坚守四行”等主题展厅,感受到了 “八百壮士”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信心,增强了党员牢记历史、坚定信仰、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1806261709001

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百联集团(四行仓库)全球商业互联网科研与创客中心,感受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学习科技创新精神,了解服务创业人才。并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围绕党员干部怎样才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有新作为,展开交流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6261709002

刘岩同志指出,《意见》的出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谋划。在新的历史时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需要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当前,上海正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全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构建全球卓越城市,同样需要党员干部具有勇于担当大胆作为的精神。他强调,组织部门应当率先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标兵。同时要结合《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干部队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干部队伍善做善成的真本领,提升“八个本领”、做到“五个过硬”;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干部队伍讲原则、守规矩的自律意识,树立“五个坚持”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努力打造更有理想、更有力量、更有担当、更有作为的科技系统干部队伍。


(组织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