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桂其参加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8月27日至28日,全国科技行政管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各省市科技行政管理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以及科技部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宾宜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代表上海参会,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王宾宜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主要工作情况,并指出科技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以改革为先导和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王宾宜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对标对表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抓落实,不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机构改革部署和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作了科技部机构改革和科技创新重大工作专题报告,主要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会,通报了科技部机构改革的相关情况,介绍了我国科技创新的形势任务,解读了科研管理改革的有关情况。

蔡桂其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落实“四责协同”,严守监督职责,以风正气正环境助力科创中心建设》的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上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面上情况和上海科技系统落实“四责协同”机制的具体情况,并围绕落实监督责任,交流了落实“三转”、开展日常监督、践行“四种形态”等方面的做法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