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出席中科院上海分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W020181210617634594599

W020181210617634656662

12月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2017-2018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评交流会。上海分院领导王建宇、田申荣、沈兆雷以及沪区各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等60余人参加了考评交流会。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以及市科技两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考评会。 

会议由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主持。 

会上,沪区12家研究院所党委书记分别从领导班子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管理与制度建设、平安单位建设等多方面汇报了2017-2018年度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做法和所取得的突出成效,并交流了创新文化建设的特色工作。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两年,上海分院系统各研究院所结合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稳步推进,有计划目标、有创新举措、有工作成效,他感谢各单位两年来所作出的努力。他希望,各单位在文明单位创建中既要完成好上级部署的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贴近科研开展好具有科学院特色、研究所特点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章卫民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和创新文化建设,把文明单位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作为研究所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加以推进,两年来的创建共识得到了升华,科研业务得到了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得到了加强,社会责任得到了认可,文化建设得到了弘扬,同创共建得到了凸显,创建成果得到了涌现。他希望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总结好、归纳好、传承好,进一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支撑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