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20

巴斯德

2018年12月18日上午,上海巴斯德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会40周年大会直播,各支部还通过微信群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感受良多。

党委书记司胜利:“亲历40年改革开放,对过程之艰辛,成就之巨大,体会深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取得这样举世公认的成就靠的是我党的胆略、魄力、智慧和正确领导,靠的是人民的勤劳和汗水,“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丰伟:“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我们要有为国的信仰,创新的信念,敢试的信心,不等不喊,敢拼敢干,推进“四个率先”。”

副研究员徐咏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创新是进步的原动力,我们在科研工作中将创新贯彻始终。”

研究组秘书夏佳梦:“改革开来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可喜可贺,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助理研究员童一民:“看到前辈科学家披荆斩棘,为祖国的富强奉献了毕生的努力,作为后辈,只有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为改革增添自己的贡献,才能不愧于这个时代。”

副研究员戴雪瑜:“40年前的启程远航,不仅让中国赶上了时代,还成为了引领时代潮流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成为深刻影响世界的伟大壮举。向荣获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殊荣的科技工作者致敬!祖国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凝结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一强,企业赖之一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

研究组秘书、免疫学支部宣传委员王军红:“改革开放四十年,谁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是你、我、他,是所有平凡而敬业的广大劳动者。千千万万的人,千千万万的日子,这片大地,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懈怠。向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致敬!”

科技发展与合作处副处长、疫苗学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明:作为祖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同龄人,深感幸运和骄傲。尤其是今天在研究所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时直播,听习总书记讲话,回顾四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心潮澎湃。让我颇有感触的是,我们研究所在建的普洱“热带病防控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梅里埃集团主席阿兰梅里埃也是大砺前行,为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科技兴国贡献力量。本周五上海科委张全主任将来我所调研,科发处现在正在准备相关报告,我们会详细的用两页PPT介绍普洱“热带病防控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会中获得改革先锋称号100人之一,感觉备受鼓舞。梅里埃先生在11月份刚刚亲自来所调研,表示全力支持我所的普洱“热带病防控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上周日12月16日他在和老友陈竺委员长会晤之前,还和所领导通过电话,详细确认该计划的进展,以便和陈竺委员长会晤时候商议如何更好的支持我所工作。研究所管理部门也为陈竺委员长精心准备了一份研究所近年发展报告,供陈委员长更好的了解研究所目前的情况。作为巴所的缔造者之一,陈委员长一直关心并将继续关心我所的发展。以梅里埃先生为代表的国际友人,一直和我们并肩奋斗,砥,希望除了得到巴斯德国际网络、巴斯德国际网络亚太区域、梅里埃集团的支持和资助,还可以更好的利用上海市的相关资源,例如沪滇合作,蓝湄机制等。我们希望为科研人员搭好桥,连好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做好支撑和服务。

平台高级工程师、病原科学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金泽:改革开放40周年,身为中科院的一员,深刻体会到中国科技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量子通信、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干细胞研究、外尔费米子……中国的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不断, “嫦娥”探月、“蛟龙”探海、“墨子”升天、“天眼”巡天……中国的重大科学工程熠熠生辉。党和政府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我们要把握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合办公室主任刘汝:40年前的启程远航,不仅让中国赶上了时代,还成为了引领时代潮流的重要力量。改革开放成为深刻影响世界的伟大壮举。向荣获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殊荣的科技工作者致敬!祖国大地上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凝结着他们的心血和汗水!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一强,企业赖之一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