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科技馆党员干部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科技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纷纷通过广播、网络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反响热烈。

1顾洁燕

顾洁燕,全国劳模、市人大代表,展教服务处处长

改革开放40年,其中有一半时间是我和科技馆共同成长的20年。从浦东的一片荒地到上海科技馆,从一个屋檐下跨过浦江来到静安的自然博物馆,从场馆建设到教育蓬发,能一路同行我感到非常自豪!这几年,我们的教育工作在实践中形成了“以博物馆精品课程助力素质教育、以体验式主题活动激发探究热情、以衍生化展教资源分享科学新知”的生动局面。可以说,博物馆的繁荣充分显示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要感恩改革开放!面向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继续努力为公众提供更有意义的教育服务。

2董毅

董毅,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展示教育处青年员工

改革开放40年,既是对历史的回望,也是新的开始,是种种变化汇聚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作为科普工作者,当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与国家同呼吸,与科技馆共命运,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迎接新时期的挑战。

3华岚

华岚,自博馆党总支书记,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

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得益于党的坚强有力领导。近年来,在馆党委的领导下,科技馆基层党建工作在促进发展、引领创新中迸发出强大能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作为自博党总支书记,面向未来,我们要坚决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守定力、传导压力、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行动,转化为助力科技馆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4田家隆

田家隆,90后青年党员,党群工作处党建干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当代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应当向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致敬。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全体科技馆人共同谱写了一幅又一幅生动美丽的科普画卷。“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这些成绩的取得关键在党。作为科技馆年轻的党务工作者,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馆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勤勉踏实工作,为推进科技馆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5孙源

孙源,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馆团委书记、综合业务处副处长

四十年攻坚克难、四十年众志成城、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波澜壮阔,作为一名80后,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回想那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慨万千。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是全体科技馆人的共同梦想。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定当带领全馆青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中,担当奉献谋突破,岗位建功新时代。

6施韡

施韡,上海市天文学会“科普之星”奖获得者,天文馆建设指挥部展示教育主管

改革开放40年,城市的科学文化全面起飞,我们也把目光投向了灿烂的星空,航向深远的宇宙。现代化国际顶级天文馆梦想终将在吾辈手中织造,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难得机遇,我们一定会牢牢把握,绘就新的美好画卷。

7吴晓雷

吴晓雷,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优秀工作者,更新改造指挥部展示部副部长

初入科技馆工作是2006年,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大学毕业生到“第一次”学着和观众打交道,“第一次”做科普老师,“第一次”参与馆的更新改造重大工程建设,“第一次”参加党代会,科技馆承载了太多我的“第一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目睹科技馆前进的步伐,见证科普教育发展的巨变,我为科技馆自豪。相信通过科技馆人的共同努力,我们会为科技馆创造更多的“第一次”,为科普教育事业创造更多的可能。

8杨刚

杨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获得者,自然史研究中心博士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一名80后,我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在整个国家的改革发展和城市化过程中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为我们国家四十年来取得的科技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深切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我将以前辈们为榜样,秉承严谨、科学、求实的研究精神,不忘初心,踏实努力工作,为博物馆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馆党员共同表示:我们一起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馆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科普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