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副总裁方怀瑾到上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1-14

微信图片_20190114100703

1月10日,上港集团副总裁方怀瑾到上科院交流座谈。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副院长鄢国强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双方前期开展的洋山港四期智能化工程建设策划工作作了交流,并达成合作共建“卓越港口研究院”的意向。

秦文波对上港集团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的相关方案表示赞同,并表示双方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洋山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的指示精神,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各项任务目标,汇聚双方优势资源,以智慧化物联技术应用为切入点,逐步拓展双方合作,聚焦节能环保、新材料应用、军民融合等,持续开展研企合作,为智能化港口系统建设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打响“洋山港”品牌。秦文波指出,双方应不断提高站位,着眼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样板工程”,在合作中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充分体现上海作为“龙头”城市的引领作用,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协力打造出上海的“震撼工程”。

方怀瑾表示,面对新时代上海重大战略机遇,上港集团在实施科技创新、全面提升产业能级等方面有着迫切需求。上科院作为地方应用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重要力量,在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优势资源,双方在针对传统和新建码头“无人化”、“智能化”控制系统等瓶颈问题上,具有良好的合作互补基础。他指出,应以计划共建的卓越港口研究院为合作平台,尽快组建联合团队,共同聚焦洋山四期自动化建设,对上海港运行和管理的沿江沿线传统港口自动化改造工程开展攻关,力争攻克自动化码头核心控制系统。